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

比較是愛情毒藥 By Terry, 你的Love Coach




比較的觀念,一早就滲透於每個香港人的血裡。愛情?當然不能幸免,女生們比拼誰嫁得更早、誰嫁得更好,已經是姊妹間的默契。

作為一個感情諮詢師,我必須鄭重警告,比較是愛情關係的劊子手!正所謂十隻手指都有長短,何況是人?妳身邊的男生當然不會是例外,老實的就不夠精靈;節儉的就不會花錢贈名牌;上進的就會把妳排在工作之後。一切都是一個銀幣的兩面,每個人的個性、能力、成長環境都各有不同,硬是要比拼較力往住容人自擾,對自己及約會對象都構成不必的壓力。

這些比較會為妳造成怎樣的傷害?簡言之,就是在不停的比較中浪費青春及機會,當妳跟男生約會時,自然地就啟動了比較機制,妳的頭腦內置了一面照妖鏡,總是反映出男生的缺失與不足,於是在妳還沒有愛上他之前已經失去進深認識與了解的念頭,而妳最終跟男生的關係只會停留於點到即止、不盡不實、似是而非的表層關係,對尋找Mr. Right 實在百害而無一利。

有些女生不是把追求者跟姊妹的男友老公比較,而是跟自己的前度比較,總無法掙脫過往美好甜蜜回憶的枷鎖:「雖然我以前男朋友係唔好,但我有事時佢都好緊張我,而家Peter 就唔會咁緊張我,可能佢都唔係咁適合我……」把諸如此類自以為真理的比較結果當作拒絕追求者的原因。其實大家何必被過去拖著自己的後腿,延誤大好幸福?

無論妳喜歡拿身邊的男生跟誰作比較,好姊妹的男友老公也好,前度前前度也好,如果妳還是死性不改,天生愛比較,那麼請在雞蛋裡挑骨頭之時,也順便找出追求者的優點與美德,看看缺點與優點之間會否找到一個平衡位置。既比缺點也比優點,至少這樣公平一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