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

重新設定你的「戀愛mode」By Terry, 你的Love Coach



香港的單身男女到 婚介所做配對、參加Speed Dating 的人數越來越多,有些更同時間參加多家公司,機會增加了,是否表示他們順理成章地較容易找到拍拖對象呢?

答案「是」也是「不是」。

此話何來?你不停地走進不同的單身社群之中,而大家的目標都是尋找伴侶,那麼遇上適合發展對象的機會當然比「順遇而安」或「去錯場合」的成功率當然高很多。

那麼為什麼許多單身男女仍然在尋尋覓覓?因為成功拍拖講求「量」之餘,也講求「質」。簡言之,你有許多機會認識單身異性,但不懂得把握機會也只是「夾錢食飯」而已!

那麼除了求「量」之外,求「質」是指什麼?

所謂「質」是指你在配對飯局、Speed Dating、聯誼等性質活動時的溝通及表達能力,這不局限於參與活動的當下,也同時是指活動後的聯絡,唯有兩人之間不斷地有正面、愉快的互動,有來有往,感情才能滋長、發芽。

Karen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席Speed Dating,成功吸引了Tony 的注視,兩人於短短8分鐘當然未能交流太多,於是交換了whatsappTony 十分懂得把握時機,當晚已經whatsapp Karen 聊天。

如是這二人whatsapp一兩日,Karen 就苦日苦面的來到我的辦公室。我見她面色那麼難看,也猜到她遇上難題。Karen 不等我問便自動波吐苦水:

「唉,我都唔知做錯左D咩,明明果晚同Tony 傾得好地地,但聊左一兩日就影都無⋯⋯

「咁你地其實傾左D咩?」我問

「我都唔知點講,咪一般閒談囉,咩都講D,傾下東傾下西咁囉!唉,不如我比你睇下我地之間嘅whatsapp 對話啦!」

不用翻看太多,我已經了解Karen 今次衰咩,二人對話之中,儘管Karen 有問必答,但開錯「mode」呢下弊傢伙!其實因女之間初相識,基本上都是以輕鬆、愉快為基調,下下答問大會,開口埋口一大堆資料,你估而家睇緊即時新聞咩?

Karen 聽完我的回應後一臉無奈,對自己的「死因」恍然大悟,即使想補救也為時晚也,因為Tony Karen 三番四次的主動下,仍然零回應,似乎一切盡在不言中!男人最怕女性咬住唔放,識趣還是退一步海濶天空,給大家一點距離,妳新年時跟對方打個招呼,還可以起死回生,但窮追執則輸了面子與風度。

Karen 的經歷告訴大家,跟潛在對象傾計時,放下「工作mode」,調整一下語氣用詞,不妨流露「溫柔mode」,這樣才能激發彼此對對方的愛情想像!

Photo Source:

Copyright: <a href='http://www.123rf.com/profile_nastia'>nastia / 123RF Stock Photo</a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