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

戀愛專家教路(一): 「Speed Dating 快靚正!」究竟係咪真?



Speed Dating這種速配的交友方式近年於香港開始十分普遍,甚至被搬上電視做show,港男港女都躍躍欲試,口碑則好壞參半!

道理一字咁淺,每種交友模式都有辣有唔辣。Speed Dating 好在於速時間內令你遇見10幾位年齡層配合的異性,大家用8-10分鐘聊天,按著初步了解要篩選對象,並決定是否要進一步交往。

老實講,香港人為什麼會對Speed Dating趨之若鶩?無他,工作忙到根本沒有時間交朋結友,找朋友介紹又難於啟齒,所此透過Speed Dating 尋找機會是一個很合乎需要的選擇。

至於效果如何則因人而異,正如其他交友約會方式,都不是人人應付得到,一般為人病垢有以下幾點:

1. 每round 見面時間太短,幾乎沒留下什麼印象便要跟下一位交談,Speed Dating 完結後,也很難判斷想跟誰繼續聯絡交往。


2. 一次過要跟10幾位異性聊天,題話千篇一律,越聊越悶,聊到最後幾位已經無心機。


3. Speed Dating 後很少會保持到聯絡,即使聯絡上了,傾沒多久又無疾而終,不知如何發展。


但對於有選擇果難症的港男港女,要從云云單身男女之中跑出Speed Dating,真的不容易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