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逆轉男少女多的社會大氣候




香港久不久就會有男少女多的數字公佈,嚇得一眾單身姊妹花容失色,似乎自己能夠找到如意郎君的機會已經是負數。

數字是死,人才是生的。真的,我不是說那些數字不對,或想推翻數字的準確性。我只是想指出,困難從來都存在,現代的香港社會適婚年齡層也真的是男少女多,但究竟我們是否只有一種的閱讀方向?

大家細心觀察身邊四周的男歡女愛,女生有一個以上的男性追求者仍然大不乏人,為什麼有些女孩總是能夠逆向發展,身邊收兵如常?我不是叫姊妹否定現實的處境,而是鼓勵大家要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。既然大家都活於香港,難道就有人可以免於社會大氣候的影响而獨善其身?

我相信妳的任務不是提升男生的數量,這些留給政府吧!我的意思是,妳只需要在妳的生活圈子裡創造男多女少的情況!無錯!這就是妳搵老公的必備心態及技能。
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觀察那些多男生追求的女生,放下妳的妒忌、驕傲、自憐等情緒與心態,試試分析一下她們的優點:究意別人做了些什,能夠令自己如此受歡迎?我能夠學習的又是什麼?

事實上,妳根本不需要也不能夠把別人的條件及情況完全倒模過來,而是明白別人的吸引力所在,然後思考自己可以如何也運用到這些方法。舉個例子,女生A 是個大美人,而我長得平凡,假如我是不會透過整容去改變容貌,那麼我可以怎樣?我能夠做的是找出自己容貌較獨特的地方:雖然我輪廓一般,但皮膚好,透過衣著配搭來營造屬於自己的氣質。

逆轉男少女多的生活圈子是需要時間和金錢去經營的,大家別想一步登天,但妳的努力一定不會白費,加油!

By Terry, 你的Love Coach

圖片來源:網上cap 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