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

男人都在搵什麼





當女生們都為著自己的終身幸福而著緊,正忙著如何提升自己的條件時,不妨從男生的角度思考一下,正所謂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,這種態度也適用於愛情之上。



第一位:漂亮


外在美不單止是男生對女伴的要求,其實反之亦然,多少女生拒絕跟某某男生約會時,最普遍的原因都是嫌棄對方樣子「唔合眼緣」、「感覺唔係好夾」、「唔係我喜歡果type」等,我不是質疑大家的直覺,而是想解讀這些字眼背後的真正意思,不就是「唔夠靚仔」嗎?正所謂各花入各眼,男人眼中的「靚女」都有唔少類型,但大前提要「漂亮」是沒有讓步的餘地。妳可能會疑惑身邊一些不修邊幅、外型老古、不擅辭令的男生怎麼都繼續單身?妳以為只要是單身姊妹願意接受他們,他們便會照單全收?妳以為他們會根據自己的外貌降低自己的擇偶條件?那你實在太一廂情願了,也真的不了解男生的想法。現實是:無論男生自己的樣子有多不濟,他們會堅持等待「漂亮」的女生做女朋友。


這種側重追求「漂亮」的風氣在華人社會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,其實要明白也不怎樣困難。香港男生都愛面子,有個靚女友自然可以於社交圈子中Show off ,自己也忽然「升格」了。即使妳有多麼不認同這種英雄心作祟,連交女友都講呢D,但也要明白香港男生都似乎希望透過結識「靚女友」而獲得滿足的心理需要。


第二位:年輕


娶妻求年輕,這不是什麼新鮮的觀點,但不知怎的,姊妹們就是接受不了,口雖說明白男生的心態,但心中卻會埋怨男生只愛青春少艾。眾所周知孩子當然是趁嫩生,這個考慮大家不可不知。香港女生在工作與愛情之間,往往會選擇了先工作後愛情,求學時期(尤其大學階段)錯失物色結婚對象的時機,隨後便被忙碌的工作弄得沒有時間拍拖,於是一拖就108載,人到中年才醒覺自己的感情需要:原來自己如何熱愛工作都好,始終都想拍拖結婚生孩子。什麼?假如這是心聲,怎麼不一早就開始去搵?須知道年齡呢回事,不是妳說逆轉便逆轉,我就眼見不少姊妹因工作太辛苦,樣子殘之餘,臉上鮮有笑容,似乎趕客多點。


男生揀老婆其實比女生簡單,男生們的思路也是有跡可尋。既然男生喜歡漂亮女生係面子尤關,那麼同一邏輯之下,男生愛年輕女生也是可以理解。香港男生一般不太苛求女伴要懂讀心術,妳一知半解更好,他反而覺得應付妳是游刃有餘,乘機表現一下自己不是更好嗎?可惜香港女生都不太肯為男生提供舞台,愛情裡,有時妳越要贏就輸得越徹底。


其實對於男人擇偶的心態,女生並非完全無知,但少不免有點偏頗,許多時會選擇性接受。尤其是有信仰的女生,她們總是認為返教會的男生是例外,以為這些有信仰的男生對女生的要求較「不世俗」。


請捬心自問:妳希望遇上「例外」,是因為在妳的經驗裡,男生都不追求漂亮、年輕的女生?還是大家都有點自我,不想「迎合」男生的要求。有時甚至有點懶惰,搵得辛苦了,倒不如把精力放在工作,正所謂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,似乎工作的回報比搵老公更實在、更可以控制喎!


不是說「漂亮、年輕」是鐵律,只是這兩項都是香港男生普遍的心態,加上現時社會男少女多,由於有得揀,男生們更不急於一時三刻,令他們更加堅持去等,等待終有一天搵到一位年輕貌美的女生。

有姊妹會問:我樣子一般,又真的遲了起步,該怎樣辦? 

這是一個很正面的問題,等我下回分解。

Terry
你的Love Coach


相片來源:
Copyright: <a href='http://www.123rf.com/profile_osons'>osons / 123RF Stock Photo</a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