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人在江湖,愛不由己?


同份工結婚

對不少單身人士來說,單身生活與個人情緒本來相安無事,明明星期一至星期日都公務繁忙,連晚飯都可能是半公半私的business dinner,哪還有空閒去煩惱個人感情需要?

說到底還不是大時大節,親朋戚友的例牌「問候」,再加上各大小消費品的廣告的推波助瀾?在多番被提醒之下,你會突然記起自己單身,原來夜欄人靜,四野無人時,你仍然會感到一點點孤單。這,也許是人之常情吧……

問題是,大家都喜歡在大時大節許下「新年願望」、訂下新一年的「搵老婆」「搵老公」大計,無錯,有計劃是好事,也是必須要做的事。然而,撫心自問一下,多少美麗的大計是有頭威無尾陣?如果計劃只是無了期停留於計劃階段,那麼你只會原地踏步呢。

做了這麼多年Love Coach ,其中一個見得最多的情況是:單身姊妹及弟兄知道自己的感情需要,也明白需要把計劃實踐,無奈苦無時間。原來當你人在江湖就必然地身不由己,大家似乎已經同份工結左婚呢!

騰出空間準備愛

當你新一年立志,比自己的感情生活一個生機,最重要的是有心理準備要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活模式,即是意味著你要重新分配時間。

重新分配你的時間,劃出時間及空間,好讓你有心力及時間去尋找伴侶,以及發展栽培感情。這個年頭,「宅男」「宅女」多的是,假如大家都習慣了既定的生活模式,如果要轉變實在是需要時間去調整,這個調整包括心態及行為兩方面;所以,不要低估當中的難度啊!

鼓勵大家趁著2015年的1月仍然新鮮滾熱辣,好好正視自己的感情需要,訂定計劃時,緊記重新分配你的時間,有需要時作出調整,令「搵老婆」「搵老公」的大計劃可以落地實行。

Terry
你的Love Coach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