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

男人心中的「靚女」




「我樣子一般,又真的遲了起步,該怎樣辦?」

相信這是一個不少年過40的女性,一直藏於心底的一個問號。上回說到男生都愛靚女,可能已經令不少女生唔高興,且慢!女生們不用馬上聯想娛樂圈中靚女如官欣娜、謝安琪……

對於自身條件一般,即處於中游位置的男生,他們所要求的靚女,其實並非「風頭躉」或「萬人迷」,男生對絕色佳麗一向抱只可遠觀的觀望態度,反而他們希望女友有以下特點,這樣就已經是他們心中的「靚女」:


1.     笑容甜美
2.     眼睛迷人明亮
3.     薄施脂粉
4.     髮型整齊時尚
5.     身材苗條
6.     姿態神情女性化
7.     衣著打扮時尚

男生看女生是從以上各方面去衡量而得到一個整體的印象,他們很少只打量你的臉孔五官。可惜不少熟齡女性會忽略外型打扮,可能大家在尋找感情的路上早已有點厭倦,往往很容易放鬆個人打扮 ,反而會要求男性降低對女性的要求,這似乎有點本末倒置。其中有幾項常犯地雷,熟齡姊妹實在不可不知:

1.     髮型:許多女性忽視髮型的重要,由於工作忙碌而鮮有打理頭髮,髮型長年保持不變,欠缺整理,髮絲蓬鬆,欠缺光采,如此這般都令男士卻步。一個修飾過的髮型能令你感覺年輕、時尚,最重要讓男生知道妳願意花時間照顧自己的儀容。

2.     身材:現時情況已經不是要求姊妹們身材出眾,而是不少女性的身型已經過胖,無錯,是過胖!當妳跟男生同行時,妳的身體比他要大出一個碼那種,這樣很難激起男生想保護照顧妳的想法,而且身型過胖也很難把衣服穿得好看,也會傾向選擇黑白藍灰等欠缺吸引力及熱情的衣服。

3.     姿態情神:熟齡姊妹由於生活經歷較豐富,不少在公司任高職,行事態度及作風早已比不少男性還要「男性化」,打扮當然是專業而傾向中性,談吐及神態一般較正經,由於習慣了這個模式,即使約會交友,仍然以對待工作的態度去對待男性朋友,這樣妳只會結識到視妳如「兄弟」的男生,卻不能令男性想追求妳。

4.     衣著:上班有上班服,約會有約會裝束,熟齡姊妹即使年紀稍大,在悉心打扮下仍然會明艷照人,可惜姊妹們一般只會在真的跟心儀男性約會才打扮,有些甚至連去飲喜酒都穿得像上班,實在很難吸引異性。有更甚者只穿褲子而不穿裙子,原因是行路唔方便!款式老土也很嚇人,因為已經不是年輕,衣服款式老土會令妳看起來年紀更大,對自己百害而無一利。

不少熟齡女性會抱怨工作已經很辛苦,哪有心機及時間去打扮?其實在各位姊妹的角度而言,這些原因似乎很合理。然而,妳因此而希望搵老婆的男性「體諒」妳卻實在是一種無理要求呢!

緊記:如果男生不能夠對大家的外表產生興趣,是很難進一步發掘大家的內在美。其實熟齡姊妹更要加把勁打扮自己,無論是否有人追,起碼自己打扮漂漂亮亮也是一件賞心樂事!

下一回:年紀唔輕,點算?



Terry,你的Love Coach

圖片來源:
Copyright: <a href='http://www.123rf.com/profile_samotrebizan'>samotrebizan / 123RF Stock Photo</a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