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

我年紀唔細,點算好?


所謂年紀唔輕,我是指年齡介乎3645的熟齡女性。根據多年配對經驗,這個年齡群組的女性傾向選擇40歲或以上的男生做伴侶,但年齡介乎40至要50歲的男性卻會選擇找36或以下的女性為伴侶,很明顯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。

這個情況似乎很難改變,熟齡姊妹要突圍而出,從困境中找到出路也不是沒有辦法,只是大家要捬心自問:「我為左搵個好老公,可以去到幾盡?」

正所謂良好態度才是王道,熟齡女性一定要願意改變自己固有的想法及行為模式。這是鐵律,也是令熟齡姊妹最感困擾的。無他,大家都生活了這麼多年,平時樸素不打扮,當被要求去理髮添新衣,竟然也會不高興,覺得自己去到現在這個年紀還要「討好」男性。

每當我聽到這些類似「討好」的字眼,只會覺得這比講粗口還要難聽!假如妳想搵個好伴侶,請先懷有一個健康的兩性相處態度,假如閣下感到很屈就,那麼請三思婚姻是否真的適合妳,既想結婚又不想改變自己遷就他人,這樣就是緣木求魚,抱著這種心態的女性很難遇上適合妳的男生呢。

有了良好態度,下一步就是切法擴濶生活圈子,透過接觸大量男生,從中篩選可以發展的對象,大家可以試試以下方法:

1. 嫁個老外
根據近年人口調查顯示,香港男女比例的差距越來越大,男少女多的情況日趨嚴重,在香港要遇上理想對象越發困難,香港女性似乎向外尋找姻緣已是大勢所趨。為什麼不到中國去找,而要嫁到外國去?無他,因為外國人對年齡的接受程度遠高於華人,熟齡姊妹能夠交上年紀相約的老外的機會較多也較大。

2. 參加興趣班
熟齡姊妹宜好好規劃時間,善於利用空閒時間參加不同的興趣班,於玩樂中認識新朋友,即使未能結識適合的男生,也享受活動的樂趣。同時建議大家參加一些多男生的活動,如各式運動,主動到有男生的場合去,增加遇上Mr. Right 的機會。

3. 善用Online 結識男生
大家都奇怪究竟香港男生都跑到哪兒去?答:網上世界。因此如果你想找到男生,到網上的Dating 世界中,妳將會接觸到許多男生,那時的問題不再是沒有男生,而是男生太多,你需要懂得分辨哪些是合適可發展對象!

Terry, 你的Love Coac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